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不同类型的寿险到底有什么用?

不同类型的寿险到底有什么用?

2021-04-20 分享到:

  对寿险产品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清楚,目前国内市场中的寿险产品主要可分为三种类型,一年期寿险、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。那么,不同类型的寿险到底有什么用呢?近期有意购置寿险产品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不同类型的寿险到底有什么用?

  一年期寿险,也就是买一年就可以保障一年的产品,这种产品价格一般比较便宜,比如30岁的女性买50万的保额,一年可能只需要130元,但是便宜只是暂时的:

  “随着年龄的增长,此类产品的价格也会越来越贵,而且和长期产品相比,续保也存在问题,要是今年买了明年还想买,那就说不准了。”也就是说,这种一年期的寿险更适合预算不足的年轻人,可以作为临时过渡的保障。

  终身寿险,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保障一辈子的产品,毕竟人固有一死,所以买了终身寿险后,不管怎么样,最后是一定可以获得赔偿的,也正因为这样,终身寿险的价格也比较贵,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没那么高了。

  这类的产品对于企业老板或者公司高管可能会更合适,除了可以保障终身外,还能起到财富传承、合理节税的作用。

  有没有适合普通工薪家庭的寿险呢?有,它就是定期寿险,此类产品只保障一段时间,比如10年、20年、保到60岁,其实60岁前死亡发生率并不高,所以花很少的钱,就能买到很高的保额,性价比非常高。

  一般情况下,30岁男性买100万保额的定期寿险,每年也就1000元左右,女性也只需要几百块,无论家庭条件如何,由于产品价格低,谁都是能承受的起的。

  在所有寿险中,定期寿险是最适合大多数人的,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几十年,无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,还是独生子女,如果不幸因为疾病或者意外身故,就能给家人留下一笔钱,让他们的生活不至于陷入困境,而六七十岁后也基本上退休了,孩子们也成年了,身上也没有太多的责任要承担了。

  综上所述,买寿险最主要的是要买保额,也不用太纠结终身的保障,做好中间几十年的保障,花最少的钱解决大问题才是关键!当然,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,配置保险就可以遵循“多多益善”的原则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郑月娥

福建 宁德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